缘木求鱼599号

【法小】【苏呱】小哥哥(二)

*伪兄弟骨科&叔侄骨科


  “陈峥宇——起床——”孙权推开陈峥宇的房门,蹲到他床边,在自己弟弟耳旁大喊。

  “孙权你烦不烦啊……”陈峥宇正做着在教室里玩扑克牌的美梦,突然有人撕了他手里的顺子,然后大喊出声。他一个哆嗦,猛地惊醒,“你再来几次我就被你吓过去了!”

  “是你自己说的,如果闹钟叫不醒你的话,我随便用什么方式都行。”孙权耸耸肩,拍了拍他的被子,“赶紧的新学期报道了陈峥峥!”

  陈峥宇坐起身,胡乱揉了揉凌乱的头发,在枕头边摸了摸拿起手机,看到有一条新发来的短信。

  “居然还会有人给我发短信……没有QQ吗?”他点进去,看到是备注“妈”的人给他发来的信息:峥峥,妈妈打算去隔壁省工作了,临走之前想再和你见一面 ,可以吗?

  啧。陈峥宇颇为烦躁地把手机丢到一边,决定暂时不管这条来自他对其抱有复杂感情的亲妈的信息,他下床换好校服,坐到餐桌上用筷子戳着孙笙琴煎的鸡蛋。

  “怎么了?”孙笙琴很敏锐地察觉到他的不对,陈峥宇咬了咬牙,摇头:“没睡醒。”

  孙笙琴略有些担忧地看着他,而孙权则是信了他的话:“所以我说你昨晚干嘛打游戏打到那么晚,还不开灯不敢让我发现。”

  “你怎么知道的?我声音开得那么小!”陈峥宇一下子睁大眼睛。

  孙权咬了口鸡蛋:“你赢了新的一局后就差把床板拍翻了,也就是爸妈在楼上没听到,我可是就在你隔壁。”

  陈峥宇撅嘴,三两下解决了面前的鸡蛋,转身向楼上走去。

  “你去干嘛?”孙权抬起头问,“爸应该还在睡觉。”

  “秘密!”陈峥宇装作没什么事儿的样子回他。

  

  “爸……”他进到房间里,看到陈父已经醒来,正靠在靠枕上看资料。

  “怎么了?”陈父笑着看他。

  “我妈说……她马上去外地上班,想和我再见面。”陈峥宇垂下眸子说。

  陈父皱了皱眉头:“她直接来找你了?……你想去吗?”

  “我不知道。”陈峥宇如实说道,“我也不知道我现在对她是什么感情。好像……又想见她,又不想见她。”

  “那就去见她一面吧。”陈父叹了口气,“她好歹是你妈妈。你也不会一直不见她的。”

  陈峥宇晃了晃脑袋,坐到父亲床边:“那爸你能不能——”他话说了一半,就听到楼下孙权大喊:“陈峥宇——上学要迟到了——”

  他于是快速和他爸挥挥手:“等我回来再说!”然后跑下楼,跳到已经站起身正在弯腰拿书包的孙权背上。

  “哎呦我的腰!陈峥宇你快下去下去……”孙权揉了揉腰,看向陈峥宇,“赶紧拿你书包,走啦!”

  

  陈峥宇没等到“回来再说”,中午放学,孙权去和朋友聊天顺便在学校门口小店吃饭,陈峥宇则慢悠悠咬着从食堂买的手抓饼往宿舍走。他们学校的宿舍楼要从学校出去过马路才能到,而就在等红绿灯时,陈峥宇看到了一个熟悉且许久未见的身影。

  人影越走越近,陈峥宇没选择装作没看见,而是向她走了几步:“……妈。”


  陈峥宇和黄莎面对面坐在饺子馆里,他低着头啃手抓饼,而黄莎皱着眉,似乎在思考如何开口。

  等他解决了那个饼,黄莎才终于开口:“你最近……怎么样?他们对你好吗?”

  “比以前好。”陈峥宇抬头看了她一眼,“他们对我好不好用不着你说。”

  黄莎吐出一口气,直直看向陈峥宇:“峥峥,我知道你不想和我多说,我也不纠缠你,妈妈只是想说……没有血缘关系的人永远不会无缘无故对你好。你爸爸的权势和身家我相信你也看在眼里,可他那位新老婆不过是个幼教,你觉得,两个几乎没可能认识的人是怎么走到一起的呢?靠你爸爸的奇遇,还是靠孙笙琴?

  “你觉得,孙笙琴对你好,真的是对你好吗?峥峥,也许你对妈妈的记忆,一直是妈妈骂你,我承认,这是我的错,我向你道歉,对不起。但是峥峥,妈妈只是希望你能更有力量地长大,只是用错了方式。可孙笙琴呢?话说得重一点,孙笙琴是希望你快乐且努力地一点一点成长,还是……?”

  “也许你已经忘了,但是,其实孙笙琴是你的幼儿园老师。”

  陈峥宇正打算出言反驳,闻言愣住。这句话单独拎出来也许没什么问题,但放在话里就引人深思。难道……

  黄莎看了看他的神色,接着说:“妈妈不是在挑拨离间你们,妈妈只是想……让你过得好一点。我走了,峥峥,你好好想一想,妈妈永远爱你。”

  

  陈峥宇和孙权一起回家的路上,一直低着头琢磨这句话。不会……无缘无故对我好吗?他侧过头看了眼孙权,这人因为看出来他心情不好,所以一直尝试着逗笑他,刚刚发现他无动于衷之后才消停。

  从学校回家的路只用走十分钟,但陈峥宇却觉得今天这条路格外漫长,他好像想了很多很多事情。他想到每次有好玩的东西好吃的东西,孙阿姨和孙权永远是第一时间想到他,孙阿姨盛饭时第一碗永远是他的,他不高兴时孙权永远能察觉到并且逗他开心。

  这些……难道真的会无缘无故就发生吗。陈峥宇想,如果说孙权是和他建立友谊的话,那孙阿姨是为什么呢,第一次见面就抱有极大善意地对他好,之后的每天都似乎把自己放在她亲儿子之前,如果说没有所求的话,似乎是有些说不过去。

  可是,孙阿姨是那么善良的一个人,难道就不能是她看自己和妈妈分开,于是要补给自己母爱吗?

  对了,妈妈说孙阿姨是自己的幼儿园老师。陈峥宇忽然想起这一点,又想起妈妈那时有些飘忽、有些不甘的眼神,倏地有了个猜测。那个猜测一但被证实,那么孙阿姨就会是……就会是拆散他爸妈的罪魁祸首。

  陈峥宇又看了一眼孙权,眉头皱得更紧,他扭了扭脖子,快步向前走,惹得没反应过来的孙权小跑几步才跟上。

评论(2)
热度(5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缘木求鱼599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